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百里穿扬



      春节啊,总是伴随着低温和人群,然而有些事情,只有在这时候才能策划,并且成功。比方说,旅行。
      背着行囊,逆光奔向北方,你要考虑的,仿佛只有吃什么,玩什么,手机电还够吗。
      到扬州的第一晚,雨夹雪,我们三人刚结束一顿不可言说的晚饭,裹好外衣,无所畏惧地走入其中。灯光熠熠,雪粒纷纷,我们一路唠嗑赶回旅店。然后在那个空调怎么也打不暖的房间里,坐在一张床上,继续唠嗑,吃零食,看综艺。这些事平凡到好像随时都可以做,好像和谁都可以做。但其实,为了此刻,我们都积攒了好久的运气。
       第二天,一起赖床到十点。然后吃饱喝足,排成一串,穿过人群去景点。看了什么,已经变成手机相册里的图片,直到某天因为不可抗力丢失殆尽。记忆里的一帧帧画面已经不那么清晰。我只记得周围温度很低,阳光充足,腊梅,假山,亭台楼阁。我们融化在金沙般飞流而下的倾城日光中,融化在不断攒动着的人群里,芸芸众生,泯然众人。
       回来之后,亲戚朋友问我,扬州好玩吗?我答不上来,但是旅行很有意义。我不是因为工作,或者其它原因踏上旅途,只是因为扬州在那里,朋友在身边,而我们刚好想去,仅此而已。
       我们嬉闹到凌晨一两点,赖床到饥肠辘辘,赶车徒步到精疲力尽,这一切都在表明,我们年轻,自由,还有无话不说的可以一起“私奔”的知己好友,这该是最慷慨的馈赠了——在20-30岁这段年华里。
        我不知道还会去哪里,将来,总是该留点悬念的。



文:谈笑几回
图:谈笑几回
编辑:吴三醒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