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隐约雷鸣

       离职第二十天,我去往南边旅行。这是旅行的第四天,我来到厦门,适逢台风登陆沿海,大雨如注,云雾难分。
       南普陀寺的天王殿两边出口写着:山含瑞气,雨带思光。
       当时,我打着伞站在门前,轻薄的外套湿冷地贴在皮肤上,白鞋的里边是雨水和泡皱的双足,可称狼狈。阴霾的太空下,屋檐依旧精致唯美,色彩明丽的瓦,雨雾笼罩的山,和我一起驻立着。静态的我们之间还有往来的游客和踱步翩飞的鸽子。
       并没有驻留多久,这样的刹那宁静放若灵光一现,我也只能假装它从未降临。空气依然湿热,不过200-300米的山上已经是云雾缭绕,依稀可见山中蜿蜒的山路和绿荫掩映下的寺庙,但那些离我还太远,我转身去看正当季节的莲池,那里碧叶连天,也难掩其中玉立的花朵,游客往来,沸反盈天,更似人间。
       这座庙宇里,生长着枝繁叶茂气根萎地的榕树,也生长着一岁一荣独霸池水的荷莲,圜养的鸽群和外来燕雀分享着草坪和游客的视线,这样的雨天里,还可以看到出来透气的老鼠。雨声淅沥,润泽万物,一视同仁。
       这里是旅途的一小部分,吝啬如我,只整理出这样一角给你们看,怪我懒,科科。

文:谈笑几回
原图:谈笑几回
编辑:吴三醒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