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夏木有蚊帐




      每年夏天,房间的墙上都会多几滩蚊子血。因为我宁可污染墙壁,也不要放任一点点让他们逃走的可能。在不可逆转的污渍和不可购买的后悔药之间,心胸狭隘的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
       这种怎么选都有损失的境况我还经常遇到,比方说,我家的路由器只有三个孔,两个固定的,还有一个拱了手机的无线就不能供宽带,同时,我的破电脑无线接收器坏了很久了。这就意味着,当我要手机电脑配合传图,完成工作的时候,只能选择耗掉很多的流量。明明换个路由器或者换台电脑就能解决的事,硬生生地折磨了我好久。没办法,穷啊。这个烦恼,还属于穷人们人人就能过去的范畴。
       与此同时,我有一个usb借口的小电风扇,然而我只有一个插头,每天几乎耗尽电力才上床的我要纠结着先充电还是先扇会儿。天如果继续热下去,则意味着,我不能给手机充一晚的电,或者我不能扇着风扇入睡了。明明,这也是多一个充电插头就能搞定的事,然而又懒又穷。
       穷人呐,总是在忍。忍受加班,忍受不舒服的选择,忍受退让,忍受自己的平庸,因为没人对他们说,尽管去做吧,有什么事我都能帮你摆平。他们知道有“肆意”这种疫苗,可以对抗庸碌这种病,可是往往还没能力接种,已经被庸碌感染。
       我望着雪白的墙上暗红色血迹和黑色尸块组成的混合物,认真地想,是时候了,装不了蚊帐也该买蚊香了。



文:谈笑几回
图:谈笑几回
编辑:吴三醒


编后记:穷就会忍耐,懒就会克制。捂脸。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