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你对真相一无所知,这样最好



      终于和我庄凑好了时间去看《嫌疑人X的献身》。八九年前我们热爱的东野圭吾,热爱的汤川老师和内海警官,连那个万年助手都那么可爱。能够在影院里看到东野圭吾的作品,也算是有生之年系列。我给中版打三颗星。一颗星给天哥,一颗星给女儿,一颗星给招牌套餐。
      开场就看到KKW在一个会场里那个叨叨叨叨叨叨,每个眼神都是"霸道总裁哪家强"的狂拽炫酷感。还挺尴尬的讲真。    时间太久了,我把嫌疑犯和圣女搞错了,看到十分钟的时候我还没认出唐川就是汤川的人设。我英俊毒舌敏锐智商炸裂又有点小可爱的汤川老师怎么就变成这样了,明明是物理学家却有种官僚气息。怕被KKW粉丝骂真是。啊,当年的福山大叔真的帅啊,毕竟这可是少女杀手入江直树的原型啊。啊又扯远了。整个唐川的推理的表现一般般,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也就是他和石泓的对手戏,那个对视,简直太基了我的天,看得我好脸红心跳好害羞。
       石泓这个角色是十分极端的,他有自己的小世界,自己的处世法则。他对陈婧的感情我也并不认为一定是爱情,他对陈婧女儿同样怀有这种类似的情感,因为她们带给他希望,他把她们看成生活甚至生命的一部分。如果他们之间有爱情的萌芽,也跟那套没送出去的西装一样,永远送不到了。网上大片的评论说鱼旦前期用力过猛,后期又不足以呕出灵魂,然后把对手男演员演技颜值夸上天。黑人问号脸。我看到的石泓是一个特别简单的人。在陈婧到来以前他的人生只有数学,虽然是数学老师,但对于学生完全不在意。在遇到陈婧以后,他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她们,保护她们的生命,并希望她们幸福,完全不在意自己的立场。
       大多数人应该觉得石泓最大的错误就是杀死了一个无辜的流浪汉,唐川也说无论如何他是不会去杀人的。所以,自从石泓决定杀死流浪汉,他就已经献身了,他就算逃脱法律的制裁也无法逃脱良心的谴责。至于大家执着想看的呕出灵魂,电影中的石泓表现出的是绝望的啊啊啊啊啊。原本自信满满的石泓,就算被送进监狱也无所谓,直到唐川把陈婧带过去,石泓的心里防线一点点崩溃,那绝望的小眼神,我现在还感觉毛骨悚然。
       对陈婧最大关注的点是,只有她去见那个小平头的时候是最漂亮的,头发散下来,还抹个口红。我愿意相信她对小平头是有些感情的,女孩子总是希望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尽可能完美。前夫来的时候她明明可以往外面跑甚至大声呼救,但是她没有,也许是出于对女儿的保护。林心如终于让我有一种她和年龄相符的感觉。
       女儿真是有点美,那种生机勃勃的美。她会害怕会流泪,但也会奋起反抗,愿意承担责任,坚持心中的信念。在妈妈被前夫欺负的时候,她会勇敢地选择冲上前去,在妈妈要自首的时候,她也愿意一同承担责任,在妈妈按照石泓的安排对他产生误解的时候,她也坚持认为石泓是个好人。女儿的整个生长环境并不好,但是她依旧有一颗赤子之心,那么美好以至于石泓愿意为这样的美好下地狱。
       唐川挣扎后决定还原真相,但是当他对陈婧说“你对真相一无所知”的时候我和我的庄忍不住笑出声来,想起那句“你们对力量一无所知。”也是有点尴尬。石泓在牢里的时候,也在心里说了这样一句话“你对真相一无所知,这样最好。”这应该是通篇最苏的句话之一。你不需要对我愧疚,你最好能忘记我,这样你会过得更好。然而再苏也挡不住人家不要。知道真相后的陈婧必然无法接受有两个无辜的人因为自己而毁灭。她宁愿去自首,也不愿意背负这样的罪恶过一辈子。最苏的一句话之二是石泓看到陈婧来监狱,说了句“你怎么来了”之类的话我记不太清。就算是这样他也想抱最后的希望让陈婧置身事外。对了,陈婧那一跪,真是吓了我一跳,有点突兀。
       再说说招牌套餐,包装还挺好的,里面拿出来好几盒啊,超想吃吃看。
       写了好几天了,乱七八糟的。
       对,我就是喜欢天哥



文:杨十一
图:来自网络
编辑:吴三醒

编后记:表白天哥加一。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