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县城一角



      雨后潮湿的石阶连接着岸与河,缝里长着青青的野草,边上抹着绿绿的苔藓。
       一条河有三条岸,石阶这边,石阶那边,船。
       一艘船有三个方向,顺流而下,逆流而上,捆在岸边。
       小县城里有破败的街道,有阻塞的河流,有废弃的小船,还有在船头凝视虚空的猫。
       这里有我整个童年奢想不到的繁华,走进每一家店,大人们都喜欢我,只要我后面跟着爹妈。
       这里还有我最喜欢的大姨的小卖铺,可惜,不能和在自己家一样。我妈和大姨有说不完的话,打发我去一边玩耍。
      四点了,我妈把我提起来放在自行车后座的小藤椅上,载着我往家赶。我只能吃着手指、侧着脑袋往两边看,河流,商铺,行人,泛黄的记忆,这是我的清明上河图。
      整个县城都在发展,除了这条街。仿佛被人遗忘,或许就是被人遗忘了。杂草丛生、路面皲裂,行人无一,明明走过一座桥就是新楼林立。
      那条街还在,那条河还在,那艘船还在,那么,这座小县城的记忆就还在。
      这条街尽头是镇上唯一的卫生院。弟弟出生那年,我在卫生院的小树林里,捡松塔玩。再往前七年,我也在这出生。


文:谈笑几回
图:谈笑几回
编辑:吴三醒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