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我在人间养花



      谈笑君刚从摆满pp的阳台回来,忧心忡忡。因为有一朵花将遇上雨季,确切的说,是江南的黄梅天。
      曲玉,6月之初便迎来花季,与其它十月之后才连续开花pp种类相比,更加早熟。
      早熟的,往往会成为遗憾的。
      翻了三遍天气预报,从来没有准确过的手机天气告诉我,四天后就会持续性有雨,那么,这个需要异花授粉阳光充足的小矫情,连打开的机会都不一定有了。
      简直就像是,一个充满情怀的女孩子在本该最美的时候却长成了200斤,令人扼腕。这也是遗憾的一种了。



【来自深海养花群】:
-我家那单身的倒霉孩子可能要遇到黄梅天了。
-我家孩子开了三天了,单身。
-哇,走婚啊,互粉啊,成了,种子对半开。
-好啊,约起来。
-既然要约了,那索性约生石花大棚吧。
-大棚老板说除非早点去。
-为了pp我可以!
-呐,说好了噢~



      于是,所有的问题都不再是问题,所有的遗憾仿佛都已经提前弥补。想起多个千里赴约的故事,有些月下溯流而上,确在黎明前掉头归去;有些逆雪而来,来时已经落英缤纷;还有一些,不敢轻易说再见;还有一些,一期一会。
      潮湿的皮肤,滴答的雨声,被污水漫过的不平街面,长蘑菇的花盆,这是季节,是记忆,是黄梅,不是特别美好,但足够深刻。如果有鲛人在此,偷偷张开脖子两侧隐秘鲜红的腮器,一定能嗅到故乡的气息,然后一个挺身,双脚虚化,在这鳞次栉比的钢铁丛林中,若空游,无所依,复长啸,无人闻。



【来自深海养花群】:
-咦?你们端午节实打实放三天么?嫉妒。
-不,随时有事随时上,假装有三天假。
-啊,我们要值班,心疼自己。想哭。
-不可以哭!几十年很快就会过去的,克服下啦。

      呐,说好了噢~在雨季来临之前再去一次大棚。
      呐,说好了噢~唱歌时不能被人类听到。
      呐,说好了噢~不可以哭的。


文:谈笑几回
图:谈笑几回
编辑:吴三醒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