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Little Forest (冬)



      冬天来临的时候,小森林下起了好大的雪,站在雪地里,积雪可以没到脚踝以上,当然,脚底之下还有更深的寒冷。
雪下埋藏着很多东西,稻草包裹着的纳豆,萝卜,脚步,声音,秘密。
       “寒冷”是种调味料,可以用来做冻萝卜。把藏在雪里的白萝卜取出来,切成两段,刨去皮,再切成厚片,四五片一组,串在麻绳上,挂到屋外。这样做成的冻萝卜可以存储一年,和其它食材一起炖汤,味道鲜美。
       冬天炖汤用不到燃气,因为屋子里烧着铁炉子,吧锅子放到铁炉上边就可以。炉子是烧木材的,有长长的烟囱通向屋外的天空。所以每年要记得清理烟囱,也要在入冬之前就备好足够的木材,冻住的树木更加不容易砍伐。
       屋外的雪好像吧声音都吸收了,大多数时候,屋里屋外都是一片寂静。如果厌烦了这片寂静,那就起来煮红豆吧,汤水沸腾的“咕嘟”声,火焰吞噬木材的“咔哧”声,还有翘翘出现在炉子边上取暖的猫咪的“呼噜”声,伴随着这些,像女巫搅拌魔药一样搅拌着红豆汤。在缓解压力方面,甜食的确有着魔药一般的功效。红豆很好种植,夏初的时候播下种子,到初秋的时候收获,期间基本不用打理,施肥反而会使叶子疯长而不结豆子,丰收的秘诀是多晴少雨,不被野鸽发现。
       严冬还在持续,虽然寒冷依旧,但晴天还是有的。白云飘过,阳光洒满银色的大地,树枝上的积雪“簌簌”地落下。跋涉在这样的雪地与蓝天之间,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甚至可以原谅任何人任何事,与过去冰释前嫌。
       日子不停地往前走去,冬与春总会相遇。



文:谈笑几回
图:来自网络
编辑:吴三醒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