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距离

       古往今来曰为宇,四面八方曰为宙。
       前段时间,一个小伙伴突然去了新疆,那个曾经我想远游最后没有走成的传奇地域。与小伙伴隔着四小时时差聊微信的时候突然想到,我是在与几秒之前的他做交流,这种思维的往来与现实隔着如此巨大的空间以及不可触碰的时间帷幕。如果这种距离不断加大,时间扩大到人类寿命的极限意外,距离扩大到光才能到达的远方,那么可不可以说,我的朋友在一个宇宙以外?
       当初从浙北到闽南的旅行中,也不是没有脑补过,如果只靠自己的脚力,我是否有那样的毅力和运气,穿过一个个黑暗的隧道,选对一个个岔路口,回到我熟悉的人身边。
      《悟空传》里说,人们走过千山万水,想证明自己哪里都可以去,然而你去过的,也只是你能去的,那些冥冥之中允许你去的,你永远到不了你到不了的地方,因为你在这个世界的意志之中,你甚至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大。
        但我们还是想走,南下,北上,东游,西行,飞上高空,坠下深谷,潜入海底。距离,让我们感到解脱,在全然陌生的环境里,没人会关心你的痛苦和烦恼,然后,你也忘了,哪怕只是暂时的。当我们还能体会到不甘,当我们还能感觉到自己的无能,当我们还没成家,我们便还能策划下一场旅行,虽然多数时候胎死腹中。
        我们离理想中的我们还有多少距离,我不敢比划。

文:谈笑几回
图:吴三醒
编辑:吴三醒

编后记:恭喜更新最守时的谈笑君成功再就业啪啪啪~读下来感觉下一句就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三醒同学十一去南京,响应号召踩踩这光随随便便就能到的地方,鸭血粉丝不要鸭血多放醋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