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编前记:这是一个不大好形容的故事……祝大家儿童节快乐啦!

                             捞月亮



      东郊围场荒废了以后整个东郊都再不复往日光景,鸟兽四散,山上大多也就剩一些老狗老猴子了。原来住在东郊的人家大多都搬迁了,住得最久的就要数小菠萝一家了。
       小菠萝今年六岁,出生以来就跟着爷爷一直住在东郊,但是菠萝爸爸和妈妈过几天就要把他接回城里读书了,小菠萝和东郊的缘分,和爷爷的缘分应该也就到这里了。
       爷爷带小菠萝去后山摘枇杷吃,爷孙两个吃枇杷吃欢了,一转两转天都黑了。
       "爷爷,天都黑了,我们还回得去吗?”
       “不怕,天黑了我们可以跟着月亮回去呀。"
       "爷爷你看,那是什么啊!"
       "哦,那几只老猴子在捞月亮呐!来,爷爷带你去看!"
       爷爷抱起了小菠萝就往河边走去,到草丛后面躲了起来。大概六七只猴子,从树上吊下了一长串,最下面的那只一直伸手往河里捞着什么。爷爷环顾四周,除了这群猴子,水里一群鸭子也盯着那片水域,再仔细一看岸上还有三四只野狗,要不是爷爷在这东郊住了七八十年的,心脏估计得够呛。
       "爷爷,猴子捞月亮不是假的吗?妈妈给我读过这个故事,说傻孩子才会相信能把月亮从水里捞起来。"
        "嘘,仔细看,这可是很难得的啊,爷爷上次看到猴子捞月亮还是五十多年前。"
       爷孙两人死死盯住湖面,突然月亮在湖中的倒影越来越亮,最后那只猴子从水里拉出了一个不规则的物体,爷爷仔细一看,是一条纤细的手臂!整个天空都被照亮了,像白昼一般。
       "爷爷,这就是月亮吗?"
       " 大概,月亮也是有很多品种的。"
       光太强了,菠萝和爷爷没有看清那具体是个什么东西,毕竟有手臂的也大有动物在。没多久,光线消散了,猴子和狗子和鸭子也都跑了。只剩下爷孙两个在草丛后面躲着,小菠萝也睡着了。
       孩子,做个好梦吧



文:杨十一
图:来自网络
编辑:吴三醒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