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蛮大人,回来了



    (对于审计狗)“年报”是两个很可怕的字眼。1-4月无休的忙碌生活,让我们负能量爆棚,5月初忽然被拉去垃圾厂项目,而后又来做反馈,实在是难以招架,而年终奖和部门基金着实让人心凉,难怪我们都要戏称领导们为“林疯狂”、“孙扒皮”。我这一行,仿佛渐渐也就与“有趣”、“好玩”疏远了,变得现实and沉闷。闲来,我也不过刷了个旧动画片,然后就被鸡汤了。
    《魁拔》,好多年前的动画片了,到今日看还分外地感动。故事里有一个挺菜的爸爸蛮小满,和一个挺可爱现在有点菜但其实是魁拔的蛮吉。我特别爱听蛮吉叫“蛮大人”,甚至有一阵我也把那“哇咔咔”,当做口头禅呢。而蛮小满一声一声的“蛮吉”也让人倍感亲切。当然一遍一遍听到“你的对手是神圣兽国游尾郡窝窝乡独行族妖侠 蛮吉!”就感觉到了热血。哈哈哈,确实是国漫良心啊,值得一看呐。
      动画里,挺现实的,有一个纹耀的制度。凡人推崇备至,一个高等的纹耀,客栈老板可以给他一个人提供四间房,而知道他的纹耀是假的后,即便他有那个实力,他也要被唾弃。但纹耀真的有那么重要么,它或许关于荣誉,但其实更多的是与家族联系在一起。看看那些贵族吧,他们居高临下、自以为是、思维禁锢,经不起反驳,更加输不起。这似乎又让我想起那么些职场规则。还好,热血动漫里总有一个身份低微,但总是那样积极向上、百折不饶的主人公。但我想说的却是主人公的制造者,蛮大人。
       蛮大人,观众可能倍感亲切吧,故事里也只有一人会这样叫他吧,故事里或许大多数人连他是谁都不知道吧。是啊,他只是个普通人,他没有纹耀,没有地位,得不到认可,但他乐观向上、斗志昂扬。尽管,我想他是知道自己并没有多少能力的吧。他自创了独行族,做了木头的纹耀,把自己当做拯救世界的妖侠,多少他是有些虚荣的吧,多少他是那样地自欺欺人吧。但是他给蛮吉希望,给蛮吉灌输正确的思想,和蛮吉一起斗志昂扬,这样的他难道不配,小人物的伟大?更何况,他还有那一腔热血、古道热肠。
       职场总会有那些条条框框,也总有这样那样的潜规则,愿我们都能有那一腔热血、斗志昂扬。如果觉得不值得,那就走吧,去寻找那个让你热血的地方。
       嗯,快扶我起来,我想我恢复了;算了,520的周末,接着睡吧。



文:土鳖纳伯one
图:来自网络
编辑:吴三醒


编后记:是这样的,关于本文作者的名字大家可以试着念一下……就明白了。(微笑)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