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P.S.  毛毛哥哥在指点江山




           


                        和毛毛哥哥二三事

      毛毛是我家楼下姐姐的儿子,今年三岁,日常对话可以来点,特别有趣。我和毛毛妈妈的奶奶也很有缘分,是很好的朋友。毛毛太姥姥最大的遗憾应该就是没能见到毛毛,这就另说了。毛毛家里经济基础良好,把毛毛养得特别精细,不过规矩也立得比较多,吃啥用啥要求比较高。所以毛毛就特别爱来我家,毕竟我家政策宽松,他想看什么电视看什么电视,想吃啥吃啥。


一、毛毛哥哥和朵拉
       毛毛哥哥家里在两岁以前都不允许他看电视看手机的,近一年有点机会看电视也是很局限啊。前段时间毛毛迷上了朵拉,什么小猪佩奇的都不看了,有次去宜家正好在放朵拉,搬个小凳子坐在门口走不动路了。毛毛一来外婆家就一定要来我家看朵拉,我爹妈又都超级爱他,于是就有了三大一小坐在沙发上认真看朵拉的场景。怕他眼睛看坏每次我们就给他看十五分钟,就说电视机坏了,毛毛也不傻,缠着我爹给他修,"阿公阿公”可怜地叫几声么我爹早就心软了,给他再放一集,特别好笑。有一次毛毛不在,我们三个坐在那里讨论朵拉剧情,想想神奇。



二、毛毛哥哥和巧克力
       毛毛哥哥还太小,不能吃什么甜食巧克力啥的,家里的巧克力他也早就放弃了。有一天毛毛来我家发现了一盒明治的抹茶巧克力,拆封过的。毛毛很喜欢,但是我有点忧虑。
       我问他:"毛毛,你可不可以吃巧克力啊?你妈妈平时给你吃吗?"
       毛毛眼睛直勾勾盯着巧克力,剥了一颗出来非常严肃地说:"好的,那我吃一颗。”
       我和我妈妈都笑死了,毛毛自己把我的疑问句改成肯定句了,我的话他自动过滤成了,毛毛你可以吃巧克力,你妈妈也同意了。哈哈哈。反正也快三周岁了,吃一小块也没啥,随他去了。



三、毛毛哥哥和阿坝布布(阿姨与婆婆的合成词,毛毛生造)
       毛毛哥哥和我娘关系特别好,每次看到我娘都甜甜地喊着阿坝布布,然后飞奔进我娘的怀里,两个人又特别矫情,在那里说的都是你想不想我啊,爱不爱我啊,现场听可以笑到生活不能自理。我感叹毛毛好像我娘的小情人一样。毛毛有时候不肯洗澡,毛毛爸爸上来喊我娘,毛毛不肯吃饭,毛毛妈妈又给我娘发微信。前两天毛毛一家又来外婆家,中午邀请我们一起去附近一个饭店吃饭,我们做好饭了就不想去了,于是毛毛就拿了套空餐具放在桌上,说这是阿坝布布的,然后不肯吃饭等着我娘去找她。毛毛爹妈再怎么劝毛毛也不听,没办法只能给我娘打电话求助。我娘哭笑不得,去了以后才喂毛毛吃了点饭。

四、毛毛哥哥和阿公
       通常毛毛来我家都要找我娘,只有在想看电视的时候才想着我爹。我爹多在书房,他就走过去一次,两次,三次,打招呼,阿公阿公小奶音叫着,然后一遍一遍问阿公电视机修好了吗,特别好笑。我爸常常被他的"阿公阿公"弄得忍不住笑出声来,然后去帮他。毛毛也有小心机,总是拍阿公马屁,随时随地准备让阿公修电视机。

五、毛毛哥哥与阿坝
       毛毛哥哥的爸爸妈妈都是特别好相处的人,毛毛白天继承了这部分吧。如果说毛毛白天是天使的话,晚上就是恶魔,一哭哭八九十分钟。毛毛特别倔强,哭的时候根本劝不动,最后说一句"我想通了"然后停下来。
       我喜欢叫他毛毛哥哥,我每次这么叫他他都会比平时乖得多,仿佛自己就是个大哥哥,还跟着他爹妈叫我“婷婷”。每次吃饭这么一叫就能笑到倒一大桌的人。毛毛外婆纠正他,说不能那么没有礼貌,这是阿坝。毛毛理所当然地说,我知道婷婷就是阿坝,又能笑倒一桌人。
       毛毛哥哥要陪我去拿快递,我们两个手拉手走在小区的步行道上,一边聊天一边走着晒太阳,跟着小朋友胡言乱语,自己也好像回到了童年时候。我把快递拆开,把东西拿出来,让毛毛好拿点。但是毛毛执着于那个没有用的箱子,超级认真地拿了回来。带孩子真心辛苦,但是被依赖的感觉也好棒棒,觉得孩子的每一刻都好可爱,好想记录下来。
       我们要准备搬家了,毛毛一家也很舍不得,毛毛外婆说:"我们要是告诉毛毛你们搬走了,毛毛肯定不相信,等他上来敲门发现里面的人不对了,多几次就死心了。小孩子我们直接跟他说肯定不相信的。”毛毛外婆是笑着说的,但我听着心酸得很。
       我们以后会慢慢疏远的吧,就算不搬家,孩子也会长大,课业重了,青春期到了,我们这些曾经最爱的阿姨婆婆会变成讨厌的七大姑八大姨吧。但是我相信,我们陪伴孩子成长的那些快乐时光,让他们的童年感受到很多的爱,孩子们带给我们的幸福感永远不会消失。
       希望我们和孩子们都可以好好长大。






文:杨十一


图:杨十一


编辑:吴三醒




编后记:毛毛哥哥可爱,十一也很可爱。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