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你不用陪伴我成长,就可以享受现在的一切”


       当老斑鸠遇到大头哥的时候,她有强烈的物质渴望,去得到想要的生活,得到以前的家。以至于她并没有重视与大头哥的感情。直到大头叔出现了,告诉她,可以给她想要的一切,并且不用陪伴他的成长。于是老斑鸠收下了执念的房子,开始审视自己和大头哥的感情,痛苦不堪。

       我很小的时候看过一部美剧,叫作《成长的烦恼》,英文名叫growing pains,成长是一场痛苦的冒险,虽然这是部喜剧。识于微时是要有多大的缘分。大多数人是没有那么好命,去得到一份完美的感情,互相陪伴彼此成长的,然后得到好的结局。就像老斑鸠遇到那之前没有物质基础的大头哥,不谙世事的大头哥,必然不是她的选择。相互陪伴地成长意味着将要一同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不保证开花结果的那种。直接享受成果会规避所有的风险,也就是不劳而获。

       老斑鸠是想要陪伴大头哥成长的,她不想错失他们之间的种种经历。但是在第一次选择的时候她放弃了。再回头看,情况就不一样了。哪有那么多圆满呢,成年人更多的是取舍吧。

      你可以不用陪伴我成长,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

       其实想陪伴。



文:杨十一
图:网络
编辑:吴三醒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