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橘喵是糖,甜得发光



       戒毒的Final Round,Vel问James准备好了吗,一个人是否可以?James回答,准备好了,我不是一个人,我还有Bob。他让我像一个坦荡的、正常的人那样走在街上,有人喊我先生你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被人称呼为先生。我想我可以的。对话大意如此。本片第一男主Bob从头听到尾,舔一舔肉垫子,歪了歪圆脸:我的猫伴当然我来守护啦喵。

       人们可能总是误解过得太苦的人需要很多糖很多爱才能填补那颗苦夯夯、漏着风的心,但就是因为太苦了,一点点糖就可以甜很久。那只橘猫啊,是最后一根稻草,或者糖,是一无所有的James最后的寄托和希望,带他重新回到阳光下,或者送他下地狱。你曾是混蛋啊,伤害自己和他人是你的原罪,但是被家人放弃、被喜爱的姑娘拒绝,被社会不公平地对待,更糟糕的是意志力的崩溃,一次次的放纵,那种想要自我毁灭的状态,真的太疼了啊。我看电影的时候提心吊胆,虽然被打过HE的预防针,但那些不算激烈的冲突、一次次的怀疑和拒绝,像把钝刀子,在南方的阴冷冬季磨着人的心口。好几次只差那么一点,就那么一点点,如果编剧后妈一点,这就是现实中无数个浪子回头失败的案例之一,所幸有Bob,温暖的小甜心,你伴着可怜鬼James一步步走过了那段最阴冷的日子。

       陪伴,即关爱,你是被人/猫爱着的呢。这样的人生,又怎么能不为之努力呢?(James遇到了Bob,但有更多的人没有这种幸运,他们孤独地挣扎或者沉沦。如果哪一天遇到了,也许可以递过一颗糖?)



文:吴三醒
图:来自网络(侵删)
编辑:吴三醒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