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你有一千万吗?




01
       我知道,作为一个单身25年依旧不想谈恋爱的剩女预备役,亲戚和朋友都蛮替我捉急的。
       大概是半年前吧,我高中同学通过她初中同学想给我介绍一个小伙子。当时,我最后一个姐姐也开始筹备婚礼了,看着父母眼中的羡慕,我犹豫了一下,也就答应了。
       第一步,加了微信。
       在经过数天,早中晚三次准时问候交流攀谈之后,其实我已经开始感到压力了。
       略过期间诸多令人感到不适的试探和交浅言深,有一天,话题终于进展到他问我,对未来一半有什么要求。干得好好啊,小伙子,你问到了我为什么单身至今的症结了啊。
       我用三毛的观点回了他:看得顺眼的,一千万就嫁了,看不顺眼的一个亿也就嫁了,但如果是喜欢的,能吃饱饭也就够了。
       他回我:对对,你说的太对了。【笑脸】
       结合上下语境,我能感受到他话里的如释重负,我忍俊不禁,摇了摇头。如释重负未免太天真了,我估计他的关注点都在最后半句上(虽然后半句的确是重点)。
       小伙子,你凭什么以为,让一个女孩每天只能吃饱饭还能一直爱着你,这个难度会比挣一千万来得容易得多呢?
       你凭什么以为我会轻易地不顾一切地喜欢你呢。无论怎样,你开心得太早了,你甚至都不知道我那句话会不会只是甜言蜜语。
       第二步,没有第二步了。
在他急切地想约我出来见面之后。我明确地告诉他,我们不适合。
       不是因为他没有一千万,而是,他竟然不知道三毛。




02
      抱歉,第二个故事还是跟金钱有点关系。
      我有一个表姐,人美脾气好,嫁的也好,老公可以说是个富二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两人结婚三年,身体健康,恩爱非常,可是还没有孩子。
       有次,我妈就私下里跟我表达他们的着急之情。
       我表示不能理解,说:他们两个过得开心就好啊,孩子缘分到了就有了啊。如果没有,就过得更开心一点嘛。
       我妈说:你不懂,万一他们没孩子,表姐夫还有个弟弟呢,以后家产资源什么的就都归那个弟弟了。
       我诧异了:要那么多家产来干嘛,真没有孩子,传给谁啊?还不如现在这样小富即安呢,尽愁些有的没的。
       我妈瞪我,又无法反驳我。




03
       我不想在感情上表现得很市侩,也不想在生活上表现得很烂漫。
       第一个故事里的小伙子,至今还在我微信里,我给他的备注是“相亲一号”,啊,是不是有点恶劣了。其实如果他现在坚持见一面再聊聊,我想我是无法拒绝了。
       真诚,从容,成熟,都是那么让我心动的东西。
       我不知道喜欢是由什么组成的,但其中必有一味叫做敬佩。当然,我绝对没有那个资格让对方这么做,在我伤害过他一次之后。我能做得,只有,在找到那个能让我崇拜让我喜欢的人之前,守好自己的渣心,不要让它去打扰任何人。
       啊,怎么办,感觉还要单身一个25年。




04
       再来补充一个段子吧,有点第一个故事的影子,在此之前,我真的只是把它当段子看的。
       一个姑娘跟她闺蜜抱怨,她男朋友想和她分手,原因是她不知道皮卡丘是什么。然后她闺蜜很诧异啊,说:他好过分,但是,你竟然不知道皮卡丘,我不要和你做朋友了。
       在一起真的蛮不容易的。




文:谈笑几回
图:吴三醒
编辑:吴三醒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