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浮生~不想记

       离职一个半月,依旧不想回职场。为了让自己不至于陷入更可悲的孤独和自我厌弃里,我报了一个日语班,也算圆了中二时期的一个梦。
        这几天,这个江南的鱼米之乡,中午温度一直没下过38℃,苦夏而已,每年都有,不值一提。
        蝉鸣阵阵,梧桐疏影,我从练习册中抬起头,哦,我不是在用功,我只是睡着了而已。睁眼,图书馆的落地窗外是略显破旧的商业街区,饮食一条龙,拐角那条街单麻辣烫就有四家以上,所以,很扫兴的是,隐约的食物的腐败味会从各个角落传来,垃圾桶里,下水道中,甚至柏油路面下,尤其是在这样的仲夏。万幸,一窗之隔。
        图书馆里温度适宜,岁月静好的错觉格外唬人,对面桌子上的姑娘还在睡,高二化学的练习题催眠效果依旧那么好吗?老怀甚慰。
        我可以继续睡,也可以在练习册上写两笔,也可以去找本题目十分有逼格的书翻阅,或者更堕落一点拿出手机来。我享受着这里的冷气,这里的安静,这里的书香,这里独有的,生活之外的紧张或从容,在这酷暑下的图书馆,在这碌碌无为的二十五六岁。
        现在的我,双手交叠枕在脑后,闭着眼睛仰躺在人生的一叶扁舟上,而周围的小船或撑着长槁或划着双桨奋力向前,越过我,远远地越过我,直到消失不见。而我多么想再躺一会儿,前方可能再没有这样平静的海域这样和煦的日光。
        生命是船,生活是海。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文:谈笑几回
图:吴三醒
编辑:吴三醒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