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杨梅啊杨梅


    离职在家第四天,与人相约去摘杨梅,意外的是一个阴天。
    当我们抵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正午时分。杨梅树种植在海拔不过200米的山坡上,树,高不过两米,一棵棵于向阳的山坡上枝繁叶茂,于枝繁叶茂中蕴满紫红的果实。
    杨梅林的主人告诉我们,谷雨之后杨梅始生虫,如今倒可以边摘变吃。并提醒我们,摘之前先尝尝。果然,有些树上的杨梅已经紫红却依然酸涩,还有一些则刚刚变鲜红却鲜甜爽口,仿佛每棵树都有自己的脾气,只按照自己的意愿结着自己的果,爱酸爱甜,那是人类的事。
    山坡上没有风,杨梅树与我们一起沐浴在夏至前两天的天光之中,它们虔诚地向上伸展着枝条,我们汗如雨下窃取着胜利的果实。
    当我们终于满载而归回到山下(杨梅林的主人在此修建了一间简易的水泥屋)时,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了。山脚下却是意外的凉风习习。我们问道小屋里有没有洗手间,屋主笑着回答我们,除了这间屋子,哪哪都是卫生间。
    哦,再次还要补充一个传说以及更正一个说法。传说,杨梅渍染在衣物上,在杨梅还当季的时候是洗不掉的。要更正的是,谷雨之前杨梅没有虫的说法亲测不实。
    嗯,更多离职时期的游记随笔,等我哪天不懒了再说吧。


文:谈笑几回
图:杨十一
编辑:吴三醒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