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中国式东欧游记


      初秋时节,万里迢迢,东欧游玩!宫楼殿宇,或庄严,或俊美;湖光山色,十分秀丽。让人不禁心生感慨,环境是真的好。其中不乏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和景地,像维也纳,像布拉格,像布达佩斯,还有那啤酒节的百威小镇,以及秀色可餐的圣沃夫冈小镇等等。当然组团游,也总有那浓浓的中国特色味道,为了看景点而游。
      维也纳,布拉格,布达佩斯等等也算是富有盛名的城市了。维也纳,果然是音乐的殿堂,街头到处都能听到音乐人的演奏;布拉格,因歌曲《布拉格广场》而为我们所熟知,但实际却没有布拉格广场,也许指的是老广场吧就,也确实像是童话里的城市;布达佩斯,令人印象深刻地夜游多瑙河,两岸的景观确实优美别致。
      百威小镇的啤酒节,或许真算是这次旅行中的一个意外惊喜。亲临啤酒节现场,点上一大杯啤酒,感受着乐队激情的演奏,台下各个手舞足蹈,那真是一群热情洋溢,欢乐无限的人呢,让人不由得,想跟着节拍跳动起来。陌生人之间原来也可以这样亲近,在这里,肤色、人种、地位等等的差异仿佛并不存在一般,大家是那样地纯粹,开怀畅饮,跟着节奏舞动,多么奔放,多么热情,多么自在呀!
       另外想说说的是饮食文化和小偷。饮食,我想身为中华儿女,这真是极大的骄傲啊,一路吃过不少的西餐,真的少有亮点,感觉他们的口味,不是极度地甜,就是超级酸,还有超级咸的,满意可口的真的好少,而且菜品、样式什么太少了,然后随处可见可乐,被我们亲切地称之为“肥宅快乐水”。另外就是小偷,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什么小偷果然猖獗啊,有同事街上走着包都有被打开,而同事喊一声后,小偷还能若无其事地走开,然后进店看东西,有些甚至还是很好看的小姐姐,穿着也挺时髦的感觉,这真是让人对这个城市甚至国家好感度直线下降呀。
      这是一次简单的中国式旅游,各个主要景点报道打卡,跑了德国、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满满地车程啊。但也总算体验了不一样的世界,确实世界的广阔,我们领略的太少太少啦;与外国人用着蹩脚的英语,夹杂着手势,进行沟通交流,让我感受到语言的魅力;外国人的热情与礼貌,也让我受益良多。中国式的旅游,让我初略地看世界。想想“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可真是一个美好的词啊!而我回来还得继续出差码底稿!希望我的下次旅行,不那么中国式吧!


文:土鳖纳伯one

图:土鳖纳伯one

编辑:吴三醒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