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花前赶稿


      粉丝们(假设我们有)都知道,谈笑君是个多肉爱好者。有多爱呢?大概是那种买份早饭都要折算下能买多少pp(生石花)这样的程度吧。
       养pp的人都知道,植株从种子到开花要耗时三年或更久。如果一棵pp能开花,首先它要年份到了,其次它要身体健康,然后它抽蕾到开花的时候最好是晴朗的天气,最后它在有阳光的下午开两三个小时,一般是16:00-18:00,下午六点的时候多半已经闭合了,一点也不想等等下班晚回来的蠢主人。在没有异花授粉的前提下pp最长的花期也不会超过7天,像我们编辑鲶君这样的日常加班狗估计一个礼拜只能凭运气看到一回吧,科科。
       所以啊,能有空闲静静地等一朵花开是多么不容易啊。
       然后啊,我只能搬着板凳坐在花前捏着手机码字。因为编辑大人无视我【等花开的时候不做任何事】的延迟交稿理由。
      嘉兴已经下了快一个礼拜的雨了,预计还要下一个礼拜。
       能在这连续的雨季里遇到一个骤雨初歇的周末下午,我和我的pp都是积攒了足够的幸运。哪怕只有铅云之下惨白的天光,有已经有足够的理由和力量开花了呢。
       下午17:02,天已经要暗下来了,花朵也已经完全打开了,金黄灿烂,柔弱坚定。花期七天,真正开花14个小时左右,不够夺目的话是没有孕育后代的机会的。假设每朵花都愿意结果的话。
      花期之后是蜕皮时间,耗时更久,期间滴水不沾,那是一个改变颜值或分裂成双的机会,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有什么惊喜。
      但愿所有的等待都能得到回报。无论养花还是生活。


图:谈笑几回
文:谈笑几回
编辑:吴三醒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