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关于二十五岁的二十五件事



1. 其实是二十五岁又一个月了。

2. 锻炼了三个月,不怎么成功地瘦了几斤。锻炼真的是件枯燥又痛苦的事情,与基因与惰性斗争什么的一直是痛苦的事情。

3. 其实很高兴小病小灾又平平安安地长到了现在,十分不易,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自己,虽然我每一天都依然觉得未必能活到很久以后。

4. 十五岁的时候,好像有大把空白的时间。喜欢骑着车在公路上游荡,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和车恨不得敲开他们的脑袋想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5. 十五岁的夏天好像特别特别长,未来遥远得不得了,转眼却走到了瞻前顾后的年纪。

6. 一具缝缝补补略带臃肿的皮囊,一份辛苦也还糊口的工作,吵吵闹闹又亲亲热热的家庭,有几个好朋友,还有一只狗。

7. 其实不能算我的狗。因为我还没有给他一个名字。而我给了名字的那只狗好几年前就死了。我以为都忘了,却记得她叫呜噜噜,偏瘦的身形,毛色灰白,有最温柔的眼神,无论我做了多么过分的事情也不曾伤害过我。而我却没有保护好她。

8. 好像人总是从认识到自己的无力开始长大。失去花果山的猴子,保护不了自己的狗的我,守不住人心的很多人。

9. 连少女心这种东西好像也早早地失去了。因为比起相信一个人说了什么更应该看做了什么。

10. 每天都很丧,礼拜天的晚上丧到了极致。

11. 热爱打节气卡,可惜苇岸去世得太早。在朋友圈里打着节气卡,想着有朝一日要把他没写下去的节气都补全了。许多次提笔想写他的书评却每每搁置。你谁呢,怎么去随便评论一个你喜欢且不了解的人呢?

12. 觉得熬夜很累,连着熬两个夜就离死不远了。想要学游泳学攀岩学搏击学种乐器,好像再不学就来不及了,三十岁是未落下的那只靴子,长得像刀,谁也不知道落下的那天我们是什么样子,所以也可以称为薛定谔的靴子。

13. 刚刚抬头的时候发现下雨了。太阳雨,谁失恋了吗?

14. 逐渐失去很多欲望。食欲、性欲……甚至头发也在不断脱落。最后会剩下什么?

15. 从去年换手机到现在,拍照和P图的技术并没有得到很大提升。许过的很多承诺也没有实现。啊啊啊啊啊捶胸。

16. 二十五岁最大的收获可能是,你逐渐接受自己是个普通人,并且用尽一切努力才能维持住普通的生活,这一设定。

13. 不是什么外星人啦,天赋异禀骨骼清奇啦,上天选中的少年啦,你啊,摔倒了会痛,被人骂了会哭,被车撞了会死,怼了老板会怕,做了亏心的事会后悔,变成了胖子会自暴自弃—奋发图强—继续自暴自弃。

14. Nothing special 。

15. But you're different when you try to be yourself.

16. 坦白说,毕业以后并不适合和家人住在一起。磨合的过程太过漫长并且消耗太多感情成本。也容易磨平心气。

17. 发现遇到的温柔的人除了生性如此,大多饱经婚姻生活调教。

18. 依然期待与喜欢的人一起生活。但也接受世界上有一些人他们在这方面的运气不是很好。

19. 我对朋友说“发现自己喜欢桃花眼诶,难怪我喜欢你。”朋友回我“那是因为你喜欢我的灵魂。” 甜甜蜜蜜肉肉麻麻,多好。你的喜欢有人能懂,多好。

20. 最近特别特别想喝酒。红的,两杯,到微醺的时刻,一切美妙得无与伦比。

21. 我们用尽各种方式以摆脱孤独,但最终还是要学着与自己相处,与世界和解。

22. 床头还有很多书没看,很多文章没写。

23. 和好朋友一起旅游,一年要一起照一次相。

24. 如果,如果我走到了35,即使更加疲惫与艰难,我也希望那个三十五岁的我可以心平气和地面对十五岁和二十五岁的我。

25. 生日快乐,平安喜乐。



文:吴三醒
图:吴三醒
编辑:吴三醒


编后记:一篇迟到了一个月的更新。无论对谁说抱歉吧,总之要重新开始啦。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