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避暑


      火辣的夏天已然来临,到室外绝对热成狗。在公司内勤时,不靠近地铁站住的,绝对是忧桑的,早上6点半便骑车出门,7点不到已就位,比正常上班足足早到了两个小时,同时一直待到天黑才回去,真可谓是日出之前作,日落而后息呀。而在外勤出差时,似乎连打车坐位子也特别有经验了。出租车可以坐后排,一般空调已经比较凉了,当然了解坐位子的方向,怎样不被晒,那也绝对是信手拈来;而坐领导的车,绝逼要坐副驾驶,可以把空调风往自己那边一点,后排就热死吧!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羽扇纶巾,雄姿英发。公瑾,你不热吗??

       夏天,让我想起了暑假,那可真真是美好的事情呀。当我们还是个稚子的时候,暑假是属于棒冰的,那会儿每个暑假的下午都是用来睡觉的,一睡一个下午,起来总是四五点钟了,然而天依旧是那么亮,那么热,总忍不住,在家里找找硬币,买根棒冰吃。
       那时候没有空调,没有冰箱,唯一能用用的就是电风扇了,却经常断电。那时候最凉快的地方应该就是卫生间了吧,不停地冲凉,有时候连水都有些热乎的,就打井水,然后不停地拖地、擦竹席,穿个小裤衩,睡地板。现在想来,也挺美的呢。
       那时候的出行,简直要命。犹记得初二被叫去语文补课,我只有一辆自行车,每天下午一点骑五公里的路到老师家里,老妈给我备下了草帽和袖套,那可真是土啊,想想都觉得好笑,后来我什么都没戴的往返,当真黑了好几个度啊。那时的我,似乎也不那么惧怕高温。
      现在的我们,早已远离了暑假,这样的消暑方式也早已一去不复返,我们总是在空调房里工作着工作着日复一日。我们享受着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与舒适,但仿佛暑假也变得没有味道,当然啦,我们也并没有暑假嘛。所以,祝小朋友们,暑假快乐!


文:伯伯
图:来自网络
编辑:吴三醒

编后记:Sweating like a dog! That's all!!!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