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朝夕之间一万年






      谁说“此后一万年,所有人都会记得我的名字。”谁又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123分钟,只说了一个故事的前言。
       并不想承认猴子爱过花果山以外的其它。
       并不想看天蓬和阿月的情感里掺杂遗忘和轮回,明明他们只有彼此而已啊,所以来生,都是第三者。
       文字比镜头惨烈100倍。
       没有什么天机阁——这种只要毁掉就算胜利的敌方高塔。
        我只看到,那些叛逆的文字,那些充满反抗的诗歌,被剪辑被篡改,被用侠骨柔情掩盖,没了那股神神叨叨的中二气息、挣扎已经超脱,《悟空传》和那些《西游记之xxx》又有多大区别呢?
        可能,在以万年为单位的神话传说中,十年可能不值一提,但这十年,至少是我全部生命的十分之一以上。
        我不确定是否还有再等十年的必要,毕竟今何在五年之前没能超越过原著,五年之后依旧没有,再过十年,无非是再等一次奇迹。那个不显老的娃娃脸少年,此后再也没有写过那么那么惊艳的文字,不是不失望的。千万不要学张若虚啊。
       如果你要看爱情片,可以去看;如果你要看动作片,可以去看;如果你要看3D魔幻片,可以去看。如果你要看《悟空传》,还是回家打开书看吧。


文:谈笑几回
图:来自网络
编辑:吴三醒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