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编前记:今天杨十一给大家带来魔幻混乱风的故事——《被狗啃过的少女三  地球失心风》。请大家放下脑子一起来看🙂


                                借心


      人类的心脏在慢慢退化,使用期限越来越短,拥有真正人类心脏的人也越来越少。随着时间推移,就衍生出了"心脏租赁行业",显然是个千鸟格行业,黑白相间得很明显啊。
       初初刚从东郊出来进入人类社会,也跟风想要一颗心脏。可是人类的心脏哪里那么好借,找中介太贵水又深。我跟她建议:"初初啊,咳咳咳咳,要不然咱们自己动手做一颗算了。咳咳咳咳。"我顺了顺气儿,止了咳,“你看我的心脏,是我爷爷找了老战友才帮忙弄到的。可是这颗心脏年轻的时候被利欲熏过,到现在这味道都熏得我老咳嗽。”她表示赞同。


       初初动手能力挺强,折的心脏连心室心房都清清楚楚,我真为她高兴。可是毕竟用了纸张材料,这颗心脏用了没几天就烂在了肚子里,代谢掉了。我想了想,又跟她建议:"在心脏租赁的业界传说中,星星的心脏是最好的,据说得到了可以长生不老,统治地球什么的。所以我们应该用石头之类不容易降解材料来做。"初初点头。


       不久后,当初初看到工艺品店里那颗心形玻璃的时候高兴坏了,这就是她想要的心脏。她用所有的钱买了一颗玻璃心,觉得万分满足。可好景不长,我不小心骗了她一把,那颗玻璃做的心脏就碎了,碎得到处都是,硌得她疼得哇哇直叫。我花了好几天才把她身体里的玻璃渣子清理干净。
      于是初初决定要找一颗铁打的心脏。  


      她找到全城最好的铁匠,得到了一颗铁打的心脏。她很开心,那么坚硬的心脏再也不会碎了。可是又过了一段时间,初初还是回去找了铁匠,质问他为什么她的铁心脏变形了。铁匠告诉她,这颗心脏是空心的铁,稍微变型没有关系,等到铁生锈,会更牢固地安在胸口。初初不能接受一颗变形的心脏,那早己经不是她的心脏了,她要一颗实心的,不会变形的铁打的心脏,尽管铁匠提醒她如果用实心材料她的身体完全无法承受的。初初坚持,并在换上实心铁心脏的时候又开心了好久,然而好景不长,初初的心脏日益沉重,最后压得初初无法行走,这才作罢。


       这折腾的一年里,初初换心脏跟换假牙一样频繁。她开始向往真正温暖跳动的心脏,与我道别,独自远行。我的心脏太老了,总是累,就没留她。
       我再一次见到初初的时候,她走路一跳一跳的。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这颗心脏是瓜瓜的。瓜瓜是后山溪流里的一只小青蛙,从出生就在找妈妈,找到自己完全变态发育了,还是没有见到妈妈。瓜瓜很绝望说现在这幅样子妈妈看到他也认不出他。瓜瓜还说如果初初能找到他妈妈他就把心脏借给她一起用。初初帮瓜瓜找到了妈妈,但是他妈妈完全不记得有瓜瓜这一个孩子,因为她有成千上万个叫瓜瓜的孩子。瓜瓜信守承诺,把心脏借给了初初,然后就心灰意冷地去生自己的孩子了。
       瓜瓜的心脏很小,却温暖真诚,好过很多人类心脏,初初用了两个月。
       后来终于,有个人找到初初,告诉她自己的心肺功能很好,完全可以负担两个人的身体。初初开心地直点头,于是他们一直共享着一颗心脏,互帮互助,相亲相爱。



文:杨十一
图:杨十一
编辑:吴三醒


编后记:心脏租赁中介,即第三方。主营业务为公证"复制契约",契约双方共同使用一颗心脏,风险共担,效用减半,一方生命终止后另外一方才可独享心脏。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