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混吃等死”




      昨儿,稍稍有些时间,逛了下网页,看到了一个词:混吃等死。哇,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原来世上还有如此境界的,真是羡煞我也,真是我辈一生的追求呢。
      看到朋友圈里,深夜还有人发着加班的状态,还有人点赞鼓励时,我好想淡定地回复一句:我也是。想想,又改成回复:你或许可以从我身上,找找幸福感,最后又都给删除了。我想还是默默地承受这一切吧,纵然有时会和亲密的朋友抱怨辛苦,但也不值得在朋友圈里大张旗鼓吧。(编辑君感觉膝盖插满了箭头……)

       想想我的工作至少我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的;想想我好歹也是在还算有些名气的工作单位里,出差还勉强受待见吧;想想我那些跳槽的同事也都还算混得可以的。这么想来,我也定是个积极向上的好青年吧。
      百度里混吃等死的例句是,那些不努力学习的人,还不如在家混吃等死。要知道,身边有一群的学霸,而我却是个不算努力的人,真的是挺艰难的。有的学霸,一有空闲便开始看书学习,你可以看到他在等车时、吃饭间在听课,所以才有那迅速通过注会的,乃至一年注会六科全过的;有的学霸痴迷于考证,于是集注会、司法、注税、中级等等于一身,又想要考保代;有的学霸真心热爱学习,在职考上浙大研究生;还有学霸,工作繁忙依旧每日不忘早晨晚间学习英语。而我却是个腿粗肚圆,爱躺在床上,抱着pad看剧看动漫的人呐。原来,我还不如一个混吃等死的人呐。
      其实,我挺迷惘的,身边的环境每每影响着我,父母的期待让曾经的我认真地学习,大学的室友和我一起游戏人间,事务所的工作让我刻板地反复工作和学习,而我仿佛也并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就像亲戚们催我找个女朋友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想找个什么样的,更何况还有当周围都单着的时候,我连找一个的心都没有。  总是走一步算一步,总是能躲过去就躲过去吧,我想我可能也是在混吃等死吧。

       嗯,下一步,先考注会吧;嗯,然后,离职回嘉吧;嗯,健健身恢复下身材吧。



文:土鳖纳伯one
图:来自网络
编辑:吴三醒


编后记:鉴于本文作者名字太长,以后统称伯伯,请知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