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ing Hot

我们的征途是,哼哼哈嘿!

                         写在25周岁之时




      神奇,我竟然好好地活到了25周岁。
      真是不容易。
      在我青春期的中二设定里,我应该成为了一个身手敏捷性感冷艳的大侦探,去不同的地方,见各种各样的人。我会有一个自己的团队,三四个小伙伴,我们分工明确,客源稳定,工作的时候我们生死与共追求真相,没客户的时候我们纸醉金迷酒池肉林到处浪。大概也会有个爱人,但是聚少离多互相嫌弃,比谁先换掉谁。毕竟那么炫酷的人生设定总不能太圆满。
      然而在我的25周岁,我都还没有毕业,这真的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并且还戴上了闪亮亮的牙套,这真是一个更加悲伤的故事。我在为我的论文苦恼,为我的工作苦恼,人总是不免落入俗套。那些酷炫的设定已经比不上一张资格证。也不想有什么悲壮的事迹,只想自己和家人朋友平安健康。25周岁,我没有工作,没有爱人,没有孩子,也没有成为大英雄。可是我有相亲相爱的家人和好友,也有对未来的期待与奋斗的动力。所以即使迷茫和不安,却也不是一无所有的25岁。
      我想给25岁以后的自己提几个希望:
      第一,希望你永远善良。比起出淤泥而不染,倒不如当淤泥去染别人。不要让以后遇到的糟心事影响你善良的本心,违背你做人的原则。
      第二,希望你更加勇敢。生活经历也许会慢慢磨去你的棱角,你也不记得你曾经的英雄梦想。但是勇敢是你的保持本心的一大保障,去尝试,去斗争,去接受。不指望你无所畏惧,只希望你能比昨天更勇敢一点点。
      第三,希望你保持清醒。经历过麻醉的人一定知道那种失去知觉陷入黑暗的感觉,没人愿意再多尝试一次。你要保持清醒,就算是恐慌,是威胁,是诱惑,你都要用清醒的头脑去判断。因为你的清醒带会带给你短暂的痛苦,和长久的平和与安全感。当然保持清醒需要很大的勇敢。
      第四,希望你充满希望。人生不如意每天都有,不如意也是生活,也是短暂人生的一部分。明天会怎么样,谁知道呢,所以不到长眠的那一天不需要过早丢弃希望。
       第五,我现在还挺喜欢你的,你以后可别让我讨厌你。



文:杨十一
图:杨十一
编辑:吴三醒


编后记:十一生日快乐~长命百岁~另外,答应我,以后就算跟别人出去拍照也不能糊成这样好吗。。(严肃脸)

评论(6)

热度(13)